千里独行君

这个人忙着拖更,没时间写简介

永别2 殖民纪元(9)-1

【殖民元年,“鸟屎”号再出险情】

       公元2304年9月20日,“鸟屎”号、“微积分”号和“太阳系15号”分别降落在了三个西微国的空间站上。

       此时亚玛舰长、叶行者副舰长还有那个人尽皆知的杀人犯乔森•格林都苏醒了。他们有101人,但空间站上冷冷清清,只有8个人。其中队长叫卡奇卡•维林。

       同样,很像地球人的外星人卡奇卡•维林也让 “鸟屎”号全舰吃了一惊。但是没过几分钟“领悟屎”号全舰就全都适应了。“微积分”号和“太阳系15号”上的人员情况也差不多。

       在双方搞明白情况以后,拿出了109个翻译器,一人发了一个。然后卡奇卡•维林走到高(低?)处的电台上,调好了天线,开始介绍这个空间站。

        “我们站立在一个名叫‘蓝海’号的空间站上。这是一个真正的空间站,距离母星红色世界48万千米……”

        弗里克•亚玛舰长想了想,他们那个世纪的所谓“空间站”还在地球大气层里。

        介绍完毕,亚玛舰长首先问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大部队什么时候参观博物馆?”

        “哦。”维林笑笑说,“还有一两个小时呢,你们要不要先参观参观这个巨大的空间站——‘蓝海’号呢?”

        “好极了!就这么办!”还没等亚玛舰长说话,蕾伊•叶行者一个高蹦起来了四五米,像个孩子。不过,马上,她自感失言,感觉有点尴尬。

        “没关系,你说中了全舰的心声。”亚玛舰长赶紧出来打圆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这个空间站主体呈板状,朝向比邻二的一面和背着比邻二的一面的一侧各有一个正方体形状的“房子”,棱长200米,这就使空间站整体成“T”字。两个“房子”用一个通道连接,其内部极为复杂。

        这一行地百零九人走进了朝向比邻二的“房子”,并一路向下(相对于“房子”的参考系)走到了储藏室旁。

        “哇!真大啊。这空间站看样子能容纳一千多人呢!只可惜它不能动。”说话的正是蕾伊•叶行者。

        “不,你错了,这空间站如果有必要还真可以动,但它太慢了,不是飞船,而是超慢速方舟。”说完,维林指了指储藏室。

        “难道这个……可这个是储藏室,不是聚变舱啊?”

        “这里面有五个备用核反应堆,关键时候能使这个空间站机动作战。可惜实际速度太慢,仅15千米/秒,刚刚达到比邻星系的第二宇宙速度,只能算是方舟。”

        亚玛想起了300年前时地球人类为了将一艘小小的探测器加速到这个速度,不知耗费了人力物力,还要借助木星的引力才能勉强达到这个速度。但是,为什么……

       “这空间站有一百年的历史,但这些燃料至今只用过一次。那次是……算了,不说了。”

       这109个人在空间站中吃了一顿比邻二菜,然后,“鸟屎”号全舰队员就告别了“蓝海”空间站,去指定地点与“太阳系15号”和“微积分”号会合。

       虽然亚玛舰长总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但还是带着三舰共309人直奔西微国而去。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