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独行君

这个人忙着拖更,没时间写简介

永别2 殖民纪元(8)

【殖民元年(2304年),安世夫•亡洪之后】

        那二十七艘先后启航的地球飞船先后到达了比邻二西微国原42号城池石油重地现科洛桑城的郊区。

        早已等候多时的西微国官员从附近十公里处呼啦一下子全都围了上来,递来了导航仪,因为纵然是地球上最强的导航系统在比邻二上也会失效。那些西微国官员还想递给奥克托舰长一个二进制翻译器,不料奥克托舰长早有准备,随手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更先进的24世纪的二进制翻译器,但两路人马都毫不掩饰自己对对方的惊讶。

        奥克托舰长想:“我们走错路了吧?怎么回到地球上去了?”

        奥克托舰长以为比邻二人看到自己也是一脸蒙圈,或者对地球24世纪的翻译器的电磁感应系统感到新奇,但他后来才知道,起因是因为文化的不同。比邻二人没有裤袋,一般东西都放在手上以示自己没有藏着刀或匕首,所以当看到奥克托舰长从裤袋里拿出二进制翻译器,所以才大吃一惊,那眼神分明在说:

        “你怎么藏暗器?”

        不过等两边都回过神来,都明白了对方的用意。于是奥克托舰长和“银河”号舰长蓝天河带着大部队一起上了客机,只留二百多人守住飞船,直奔西微国首都板城。

        一到地方,只见一堆很像地球人的外星人簇拥着两个同样很像地球人的外星人走了出来。左边的是安世夫•亡洪的后代可加•亡洪和议长阿西斯•维克。这边奥克托舰长和蓝天河舰长拿出二进制翻译器,先和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奥克托舰长来自于21世纪的美国,习惯性地把一个“巴掌”伸出去,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赶紧又把手撤了回来。

        可加•亡洪自我介绍,原来他是安世夫•亡洪的十三世孙,出生于石器1434世元,现在年高14世元。

        奥克托舰长后来才知道,“世元”是比邻二的时间单位,大致相当于1128个地球日,所以可加•亡洪今年大约44岁。

        奥克托舰长问:“看样子,你们国家用的也是英国的议会制度?”

        可加•亡洪笑答:“石器1375世元,或者说你们所谓的21世纪60到80年代,我的十二世祖宗,也就是安世夫•亡洪的儿子葛平•亡洪发起了一次改革,给改成这样子了。”然后可加•亡洪一挥手,叫来了文化专家雷雷斯•尤林和旗下团队一百余人,让他们带奥克托舰长等人去板城第一文化博物馆了解红色世界的本土文化,好将来签订盟约之后更好地交融。

       板城第一文化博物馆囊括了比邻二本土所有文化,板块大致分为如下部分:

         一行2600多人,分成五拨,一拨一拨进入博物馆。第一拨是“太阳系1号”全舰、“太阳系2号”全舰、“银河”号全舰和“伦敦1号”全舰共计458人。

         他们首先进入了西微国文化区,然后左转一路参观到了卡塔罗帝国文化区。两个星球的文化差异在这个文化馆里彻底暴露了出来。原来卡塔罗帝国非常崇拜水和火,认为水和火是世界上最神圣的东西,为此卡塔罗人还于石器500世元发明了由两道水沟和两条火蛇为界的棋类游戏——水棋和火棋。但是因为火棋太危险,烧死了不少人,石器600世元就失传了,只剩下水棋一直延续到现在。后来西微国也继承了卡塔罗帝国的文化传统,再加上本土原本就崇拜的钴元素,水、火、钴成了西微国神一样的存在,所以西微人还发明了钴棋。在进入4G网时代以后,水火传奇、钴神等一系列有关水、火、钴的电子游戏轮番登场。直到现在,水火传奇的水火传奇22还特别流行。

        两个世界都有游戏,但理念差别巨大,让奥克托舰长差点惊掉了下巴。

        “在钴棋中,钴比钚还大,是最大的棋子,这就是你们红色世界对钴的敬仰方式吗?” 

        “那当然,毕竟人家钴辛辛苦苦给我们运输了氧,我们不感谢对最不行啊。咦?你们为什么不感谢铁呢?” 雷雷斯•尤林说。

        奥克托舰长尴尬地咳了两声,回击道:“你们是不是把碳、氮、氧、氢给当空气了?”全场哄堂大笑。

       参观了博物馆,奥克托舰长望向天空,突然很想看看异星的天空。他等五拨人尽数参观完博物馆,向议长阿西斯•维克说明了自己的想法。

       议长阿西斯•维克听到后突然大笑起来,“我说斐兹•奥克托舰长,太阳还差28个地球时,也就是一个多地球日才落山呢!”

       但是奥克托舰长坚持要回去。可加和阿西斯都拦不住他,无可奈何地将他们送了回去,并派了林峦•斯阿基大使和他的三百人团队紧随其后,又返回了科洛桑城的那个角落里。

        但是等了十几个小时,奥克托舰长和蓝天河舰长都看到黄昏的势头了,仍没有等到要等到的人。

        “已经迟到了至少十个小时了,不应该这么晚的——有点不对劲啊。”奥克托舰长嘟囔着。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