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独行君

这个人忙着拖更,没时间写简介

关于自杀

        最近快过年了,好像不太适合谈“死”,但我还是要谈一谈关于自杀的一些事情。

       我十分了解你们。你们大概在12~30岁之间,以14~18岁之间的人为主。你们中有一部分往往有着大量的补习班;一个或一对严厉到有些苛刻的父母;大学毕业了迟迟找不到工作,一看到你的同学就抑郁;又或者分数很低,遭到周围人的歧视等等等等。最令你们反感的是,你们尝尽了人性的黑暗,周围人却在说社会多么多么美好。你们觉得他们虚伪至极(其实他们也很无奈,只是长久以往,他们习惯了),然而你们只要敢说一句“社会什么什么地方糟糕”,就会被道德绑架,说你“负能量太多”。

       于是,你们有苦难言,有委屈不敢说,又觉得自己无力改变。于是你们来到了lofter发泄情绪,终于感觉到了人性的光晖。但另一部分却选择了自杀。

       你们中还有一小部分人,他们患上了绝症,只剩下了几个月至几年的光阴,你们为了早日解脱也选择了自杀。

       但是,我发现我们是可以改变社会,你们永远不知道,你们1个月到底能干多少事情。若你们平均三天写一篇倡议书,一个月就能写10篇倡议书,这些倡议书有些甚至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比如我的第13篇文章(打一个严肃的广告),很有可能改善俄乌关系,甚至可能改变🇺🇸国的资产分布情况,还有可能让世界永无猜忌。当然,这些都只是幻想,但是这些都是有可能实现的,为什么不试试呢?你们只剩下几年或者几个月的时间了,已经毫无挂念,可以尽情的去实现你们的梦想了。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厉害,能够在多么短的时间对世界做出多大的改变?以前你从来不敢干的,比如攀岩或者一个险峻的地方旅游,现在都可以干了,为什么非要自杀呢?

       再说一说我一开始提到的那些想要自杀的人,你们还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光阴。你们的自杀仅仅是因为成绩不好,父母太差或者找不到工作吗吗?如果真的是那样话,实在是太亏了。仅仅是因为自己成绩差,就要自杀吗?一次成绩差算什么呢,我小学时成绩很差,但是现在我也翻身了,而且成绩又不能说明你这个人的品行怎么样。是因为父母太差吗?我们可以和父母沟通,如果沟通也不行,甚至都被逼到自杀的地步,可以寻求法律帮助。如果是因为迟迟未找到工作或工资太低,自杀似乎也没有必要,只是一时找不到工作而已,也没有必要自卑,如果因此葬送掉了以后几十年的光阴,似乎太不值了。

       其实世界上有很多光,哪怕一点光都没有,我也肯定是光。我们只有一次人生,不要在乎他人的言论,去尽情地放飞梦想。不要为别人而活,自己想怎么活就怎么活,活的潵脱,因为人生只有一次。不想苟且偷生的人们,趁着年轻,去尽情的飞翔吧!

       谢谢你还活着。如果你依旧想死,那么祝你下辈子过的开心,晚安。

       最后,祝所有活着的人和死去的人,新年快乐。

        

附录:推荐大家阅读《三体》,因为我就是被《三体》解放的。希望大家能把我的第13篇文章转发出去,如果你这么做了,我十二万分感谢。

另外,如果还有什么想说的,请在评论区畅所欲言。我也许能帮到你。

这次可能涉及到敏感话题。不过我目的是救人,希望我的文章能够过审。上一年中,我附近方圆十公里中有两个人自杀,我不希望再有人死了。(你们还活着吗?)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