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独行君

这个人忙着拖更,没时间写简介

永别2 殖民纪元(15)

【殖民9年,无边暗夜】

        晚上11点半了,蔡文以前再怎么失眠,到这个时候也已经睡着了,可是今天,他却一反常态的睡不着。


       “……我就将地球文明的信息随手发给了夜空中一颗非常亮的星星……”

       “诡异的是鲸鱼座UV双星系统相当暗,而且为什么让我们往天狼星发消息?”

  

        “看看星空吧。”说完,他点开了观星模式。突然,周围的环境连带着地面上在夜晚闪闪发光的楼房一起被隐去了,只剩下了无边的大地和无尽的星空。

        “今天运气真好,竟然能找到天狼星。”他喃喃道。

 

        “……我就将地球文明的信息随手发给了夜空中一颗非常亮的星星……”

       “诡异的是鲸鱼座UV双星系统相当暗,而且为什么让我们往天狼星发消息?”


        蔡文随手查了一下鲸鱼座UV双星的视星等,竟然远远大于六,理论上是不可能被看见的。

       “为什么那些鲸鱼座人要刻意隐藏自己的位置呢?”

       他打开了窗户,冷风呼啸着吹过他的脸颊,不禁打了个寒战。

        “大自然不是温柔的,即使人类以各种方式驯化它,他依旧会时不时的展现出它的野性。

        “让我来想一下过去人类与人类之间的关系,也许会有进展。当年美洲人将土著印第安人给……”突然,蔡文的心仿佛触电一般,夜空中的星星突然聚合成了一个诡异的嘴脸。

        “难道这才是真相吗?”他的内心深处基本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以最快的速度观闭了观星模式。从此以后,夜空在他的眼睛里变了,从世界上最神圣,最美妙的东西,变成世界上最恐怖、最危险的地方。

       蔡文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打通了和司马慧瑛的电话。

      “这么快?”

      “是的,夜空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黑暗森林法则!”司马慧瑛颤抖地说“刘慈欣在《三体》中提出来的,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明天早上你们国务院最好谈一下,最好能派两艘飞船去天狼星试探一下。宇航员必须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为什么?”司马慧瑛很疑惑。

       “为了证实自己的理论,我竟然要赌上别人的性命,我可真是太自私了,只有勇于牺牲的人才能原谅我。好了,挂断吧。”

       蔡文又重新躺回了床上,可是这次,他是再也没有睡着的希望了。他很后悔自己没有珍惜12月14日的夕阳,因为他突然意识到,殖民纪元9年12月14日的夕阳,有可能就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次夕阳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