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独行君

这个人忙着拖更,没时间写简介

永别2 殖民纪元(16)

【殖民9年,死亡之星——天狼星】

        12月15日,新国召开了会议,五大常任理事联邦聚集在一起商议是否向天狼星发射飞船一事。

        首先,俄联代表脸涨得通红,用几乎是破口大骂的语气说:“难道我们要为了一个杀人犯的愚蠢预言而干毫无意义地发射一个飞船吗?”  

        中联代表站出来说:“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我联邦中陶小荷的预言吧。她是有道理的。相信《三体》中的黑暗森林法则大家都有所了解。”     

        各联邦代表沉思了一会儿。

        ……

        记者:科学界普遍认为这条信息是鲸鱼座UV人发出的,你对此的看法如何?

       陶小荷:不对,应该是天狼人发来的。

       记者:这间隔时长像是从8.8光年外发出来的,8.8光年外只有鲸鱼座UV AB双星。

      陶小荷:我父亲对我说,他在2021年1月23日值夜班时,随手将地球文明的信息,发给了天上一颗非常明亮的星星。结合前面的信息,一推测,很明显就是天狼星。

       记者:可是天狼星不宜居啊。

       陶小荷:不管怎么说,我都要郑重地提醒一下,事出蹊跷,一定要提防。

       ……

       英联代表比较沉稳,他谨慎地看了看刚记的笔记和刚写的发言稿,在确认没有错误后,缓缓站了起来:“《三体》毕竟只是一本书。但是陶小荷言之有理。我觉得应该派一艘无人船过去。”

       法联代表站出来说:“英联代表说得有道理。派无人船还是有人船去区别不大。”

       美联代表情绪激动地说:“眼见为实,不能派无人船!而且得派两艘,免得被人干掉!”

       “一派胡言!一个杀人犯的话你也信?!”俄联代表义愤填膺地说道。

       “又不是你们死人!”中联代表说,“我们联邦不缺勇士!”

      “又不是你们的飞船!我们提供两艘飞船。” 美联代表说。

       “那你们也不能信他的!”俄联代表说。

       “地球同胞们,冷静一下!”英联代表一如既往地冷静地说。“俄联代表说得有一点道理,正因如此,派一个人就行了。”

       最后,大家采纳了英联代表的计划,派张之永开着“和平”号前往天狼星。时间选定在了殖民9年12月31日。

       临行前,张之永特意去见了一下蔡文。进门就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要把我坑死啊!”

       “你看出来了?”蔡文自觉理亏。“不过这确实很无奈——如果派无人船去,信号必然被干扰啊!”

       “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放心,我愿意牺牲。”

       蔡文讷讷地看着张之永离开了。

       凌晨2点,黑暗的塔里木盆地底部响起了一声剧烈的轰鸣声,紧接着,一颗小太阳冉冉升起,使当地暂时变成了白天,随后,这颗小太阳以令人目眩的第二宇宙速度,向太空深处飞去,并在距离地球100个天文单位外进入了1.5倍光速。它比光还快,以至于它的轨迹是从远到近延展开来。

      与此同时,八光年外,有一个硅基生物说:“等它过来,然后干掉它。”

评论(1)

热度(4)